B站:DAY今天也努力生存
乱七八糟啥都有个人boop号 别管我啦

【嘉瑞】戒指

末日僵尸设定/(?

当格瑞和嘉德罗斯一行人轻轻将地下室的门拉开一条缝的时候,扑面而来的腥臭味道让所有人都瞬间变了脸色,绷紧了神经。

那是常年封闭的地下室,从门缝中可以看到那一片黑漆漆的正中央有个按钮一闪一闪地亮着红光,映出了环绕着的玻璃防护罩,那个按钮便是此行的目标,可以手动开启这块区域的电力供应,来维持后续的资源需求。而有了在前所未有的充足资源下,去和那个叫“凹凸”的人类大本营汇合便是轻而易举。

按照出发前的分析,这个地下室应该是安全的,在病毒爆发的时候就处于封闭之中,直到今天才被再次打开。可是那浓郁得几乎可以拧出血水的腥臭味毫不留情地推翻了那个分析,这块地下室估计才是藏着最多僵尸的。

这很糟糕,因为大家本想着是在地下室里暂作修整,最后用地下室里的逃生通道离开,现在弹药都所剩无几,装备也坏得七七八八。

没有人敢于说话,领头的格瑞打了个手势,示意队伍中探测镜还完好的一个队员观察室内的情况。对方微微点了点头,扫视了一下之后脸色刷的变成了惨白,身体微微有些颤抖。面对格瑞投过来的询问目光,他苦涩地摇了摇头,转而做出一个撤退的手势,将视线移到了之前的安全制高点。

“全部都是,密密麻麻地趴在地上。”那个队员小声说着,忍不住吞咽了口口水,那满地的僵尸让他几乎头皮炸开,“还好刚刚没有惊扰到他们,那不是我们现在的弹药可以对付的。”

“应该是当时的人都躲到了地下室,结果没想到混进来一个被咬的,就都感染了。”另一个队员叹了口气,他将手枪弹匣中剩余的子弹倒在手上,拨弄着那三枚小小的金属制品。说是说没有惊扰,但是那些僵尸在他们推开地下室门的时候绝对就已经被浅浅唤醒,破门而出也只是时间问题。

“全部干掉不就好了。”嘉德罗斯忽然冒出了一句,话里依旧是有些张狂的自信。他的强大毋庸置疑,虽然心中对于如何在被包围的情况下打倒整个地下室里将近200只僵尸有些怀疑,队员们还是都莫名的安下心来。

“不要开玩笑。”格瑞正低头擦着枪,听到嘉德罗斯说的话抬起了头,淡淡地扫了眼周围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的队员们,却独独没有去看嘉德罗斯。

因为他还没有想好应该用什么样的目光去面对嘉德罗斯。

格瑞和嘉德罗斯本来都是一批幸存者的领头,带领着那些好运的人们奔波于各个已经荒废了的城市寻找可以利用的资源,逐步逐步地向安全大本营接近。
说起来也很巧,那么多个城市那么多条路,他们偏偏就是这么相遇了。
然后便开始一起行动,然后在不知是哪个刚刚从一大波僵尸包围中杀出的晚上,嘉德罗斯向格瑞告白了。

“格瑞,你很强,但、我也是。”银白色的月光透过碎裂的窗户在地上投射出了一块亮眼的区域,隔开了嘉德罗斯和格瑞使他们都笼罩在阴影里。嘉德罗斯的金色眸子似乎亮出了光,他用比平常语速慢上不知多少的速度慢悠悠地说着这句话,一字一句像是生怕格瑞没有听清似的。对比之下,他之后那句飞快说完的话竟是显得没那么重要,稍不注意就飘散在了夜晚有些清冷的空气中。
“我喜欢你,格瑞,你知道的。”

格瑞没有给他明确的回复,只是以眼下应该要把生存放在第一位含糊着逃避了嘉德罗斯的告白。
以前不是没有人向格瑞表露爱意,但每一次格瑞都是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需要做到公平公正,这样才能在面对危机的时候理性地选择生存几率最大的人。

可是格瑞心中清清楚楚地知道,如果嘉德罗斯和另一个队员同样遇到了危险等待救援,自己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嘉德罗斯,甚至可以牺牲更多的队员去帮助他。

这是因为嘉德罗斯是重要的战斗力,因为嘉德罗斯很强,和自己一样强,都应该肩负起些什么然后活下去,格瑞试图说服自己,而这无疑是将嘉德罗斯放在了和自己同一个高度。

那如果是嘉德罗斯和自己呢?

格瑞从来都没觉得牺牲别人保护自己这件事有什么不对,除了在到达安全区后会有些愧疚地替他们立个衣冠冢之外,他并不会太多的负担。
而面对嘉德罗斯和自己时,他微微愣了一瞬间才选择了自己。这是格瑞第一次在是否会保护自己这个问题上出现了细微的动摇,这很不好,说明嘉德罗斯已经成功占据了他心中的一席之地,而且地方还不小。

“轰——”那个被拉开了一道缝的大门忽然剧烈地震动了一下,连带着整个建筑都晃了晃。
接着,他们听到了来自僵尸的呜咽和肉体跌跌撞撞行动起来的声音。
当一只手从那门缝中破出时候,格瑞的脑海中已经有一个计划。只是被他瞬间否决,然后开始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别的方法。
周围队员的面色都不是很好,他们盯着格瑞和嘉德罗斯——队伍的主心骨,想要开口询问又说不出话来。
地下室的门并不是很重,有了一道门缝之后僵尸们互相推搡着前赴后继地扑在上面,轻轻松松就撞开了门。僵尸们源源不断地从门内的阴影里走出来,后面的磕磕绊绊踩着摔倒在地上的向前,趴在地上的则扭着四肢试图站起来。

怎么办,除了引来那些僵尸之外还有什么办法。格瑞竭力地思考着,握着匕首的手因为过于用力而指节发白。

“不要开枪,不要刺激他们。”格瑞惊讶于自己在这种时候还能强撑着保持冷静,他小声开口抬手制止了一个队员已经抬起的枪口,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沙哑。他瞥了眼嘉德罗斯,对方低头看着那群僵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僵尸陆陆续续地涌出了不少,只再过不久,他们就将不再拥有可以从制高点下来的空地。

格瑞握着匕首的右手忽然放松了下来,随后再次捏紧,他低头看了眼那泛着幽绿色的刀刃和荧绿色的刀柄,然后抬起了右手。

“格瑞。”嘉德罗斯的出声打断了他的动作,让他不得不回过头用目光无声地询问着对方的意思。嘉德罗斯忽然从怀里摸出了一枚手榴弹,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迅速拉开了其中一个的保险环。

格瑞意识到嘉德罗斯要做什么了,可保险环被拉出的手榴弹除了被扔出去爆炸之外没有别的选择,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嘉德罗斯将手榴弹朝着那群僵尸扔了出去。

“格瑞。”嘉德罗斯忽然死死地扣住了格瑞的左手,拇指压在虎口,食指和中指卡在格瑞的无名指两侧,力气大得格瑞完全挣脱不开,手掌几乎要被硬生生给捏碎。然后他用另一只手慢慢地把那个被拉下来的保险环戴在了格瑞的无名指上,保险环比起手指要大了不止一圈,松松地耷拉着。

“交给我吧。”嘉德罗斯趁格瑞还没有缓过神来,飞快地凑上去在他的唇上亲了一口,离开之后还舔舔嘴唇,颇留恋那种温软的感觉。
接着他跳到了地上,拿起随身的小刀在自己的手臂上划开了一大道口子,鲜血立刻就顺着手臂开始向下淌,“你们准备!”

格瑞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他点了点头,攥紧了左手将那作为戒指来说太大的金属环牢牢抓住,他沉声让队员们等待自己的命令,撤退进入地下室。

格瑞最开始想到的计划便是这个。
他们需要一个人来引来那些僵尸,那个人必须可以在那么多僵尸下支撑足够多的时间来让剩下的队员撤退。而达到要求的只有两个人,格瑞和嘉德罗斯,这也是为什么格瑞立刻就否决了这个计划。
他犹豫过应该由谁去完成这个有去无回的任务,而在他盯着自己的匕首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定了决心。如果不是嘉德罗斯出声制止了他,现在跳在地上用鲜血吸引僵尸的那个人就是他了。

“轰——”嘉德罗斯看僵尸出来的差不多了,慢慢地向着他靠近,于是就引爆了另一个手榴弹,没有朝着僵尸而是扔在整个地下室的入口处,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几秒过后,僵尸都像是疯了一般向着嘉德罗斯冲来,他飞快地向后抛开,一边跑一边和格瑞同时,一个大声喊出一个小声说“撤!”。

格瑞第一个冲了下去,飞快解决了道路上的几个僵尸,他没有再回头去看嘉德罗斯一眼,只是左手的指甲已经深深嵌入了肉中。

等到他们一行人完成了人物回到了安全区和大部队汇合后,格瑞眼前一黑就倒在了地上。

他的耳边从地下室开始就一直回响着嘉德罗斯的声音,越来越响的声音像潮水一样包裹住了他,而他就像是小小的一片树叶随着浪潮摇摇晃晃。

嘉德罗斯给自己的无名指上套上了后来引爆的那个手榴弹的保险环,他没有说话只是盯着格瑞目不转睛地看着,口型分明比划着:
“我喜欢你。”

#写到后面发现自己作业写不完了就草草结束了。゚(゚´Д`゚)゚。
本来这个脑洞想写安雷的,不知道为啥还是选择写了嘉瑞(((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