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DAY今天也努力生存
乱七八糟啥都有个人boop号 别管我啦

【安雷】你才是恶人啊,安迷修

一个脑洞→

安迷修是个三好学生,成绩优异平行端正,唯一奇怪的,就是他总是会做梦。
几乎每夜都是,像是在放电影一般,给他叙述着似乎是生存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自己的故事,在那里,他有一个教导自己骑士道的师傅,后来他还参加了凹凸大赛,使用着双剑一个人占据着排行榜第五位。

尚年少时的安迷修曾经和同学说起过这个从不间断是梦,毕竟正是血气方刚梦想着拯救世界的年龄,一开始大家都是听得津津有味簇拥着安迷修,想要更多地了解那个过分奇幻的世界。可当安迷修开始无意识地说出“作为最后的骑士”“遵循骑士道”,甚至是轻而易举地在从未接触过剑道的情况下打赢了全校最强之后,同学们开始渐渐地疏远起了安迷修。
“你,到底是不是这个世界的安迷修。”有几个算得上关系不错的好友皱着眉头,有些疑惑又有些担忧地说着。
“当然是了,我以我的骑士道发誓——”
那不可控制的脱口而出让安迷修度过了并不愉快的初中时光。

他自己也早就感到了恐慌,记忆无止境的堆积出了另一个自己,比赛的进程也随着现实中日子的增加而变得紧张起来,这一切都让安迷修很混乱,他控制不住自己去遵行所谓的骑士道——就好像那是他必须用生命来恪守的信仰一般,他就应该这么做,像个骑士那样——可这显然是梦中的自己才有的。

安迷修是个聪明的人,进了高中之后他学会了在众人前收敛起那张扬的梦境,转而在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里打着哈哈戏称自己是最后的骑士要守护美丽的小姐。

接着他遇到了雷狮。
说实话安迷修''之前都没碰见过自己梦境中遇到的人,但是每一个人又是那么鲜活,让人不得不去相信他们的存在。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最先遇到的是雷狮,虽然他还没有在梦中看到凹凸大赛的后半程,但他确定最后他们两个肯定是拼个你死我活的结局。

他遇到雷狮的时候是一个很普通的放学,他在回家的路上绕了个路去商城里准备挑选教师节的礼物,为了逃避班上几个热情女同学的同行邀请,他特意选了一条颇偏僻的小路。

就在那里,他看见了雷狮。

身体先于大脑行动,他已经是下意识地弯腰捡起路边的一根勉强可以算得上武器的木棍,那段木头长的歪歪扭扭,树皮还干裂着翻卷开来刺得安迷修手掌生疼,但他什么都顾不上,只是快速跑向了雷狮。
雷狮带着卡米尔,看见冲过来的安迷修显得很是惊讶,他立刻向前一步将卡米尔护在了身后,然后大声问:“你是谁?”
这一句让安迷修生生刹住了脚步。这回轮到他惊讶了,恶党在问我是谁?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你的校服我认识,并不是不良学校。”雷狮捕捉到了安迷修眼中的惊讶,谨慎地挑选措辞之后缓缓开口。
“……恶党?”安迷修这一句出口就瞬间反应了过来,这里可不是凹凸大赛,这个世界的恶党根本就不认识自己,他也不是那么无恶不作滥杀无辜的坏人,他甚至应该只是一个平凡而且作风优良的学生。

这个时候安迷修忽然想起了雷狮在醉醺醺灌着啤酒的时候曾经对自己说过:
本来善恶的定义就很奇怪,在我看来我是绝对的正义……如果没有像我这样的人,你那骑士道又去找谁宣扬正义呢?

眼下,是他手里握着武器,而雷狮护着身后的弟弟,这怎么看,都是他像极了恶人。于是他连忙扔掉了手中的木棍示意着自己的无害,思考着怎样能解释清楚情况:“你是雷狮,对吧?然后是你的弟弟,卡米尔。虽然这很不可思议但是我其实从小就——”

“你到底是谁!”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话,他的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分贝,然后他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几步,与安迷修拉开了距离。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紫色眼珠中攀上了前所未有的警惕,整个人流露出了丝丝的危险性。
这个样子安迷修再熟悉不过,那标志着雷狮最高的戒备。只是他不明白,自己哪里的举动让他如此的防备?叫出他的名字?这应该也到不了这个地步吧。

“我是安迷修。”他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雷狮的问题,希望表示出自己的诚意。

“你是大哥派来的?”雷狮没有半点动作,抛出了另一个问句,“那个混蛋甚至连学生都要利用吗?”

“不是!”安迷修暗道一声不妙,总觉得事情的发展似乎超出了自己的掌控,但是在梦境中的雷狮是雷王星的三皇子这件事他还是清楚的。略微思索了一下,他觉得撇清自己和雷狮家族的关系应该是当下最重要的,“我和你们家族没关系,不是你大哥也不是你二哥派来的。”

雷狮显然没有相信安迷修,他甚至和边上的卡米尔交换了一个眼神后微微点了两下头——那是有事你先走的意思,安迷修在梦里见过雷狮这么做,自然轻松看出了其中的意思。接着雷狮开口:“我没法相信你,不管你是不是他们派来的,回去告诉他们我不会放弃继承权。”
“你不是逃出来的吗?”安迷修说出口就开始后悔,简直想要狠狠打自己一巴掌,这话说的时候他绝对没过脑子。

然后他看到雷狮包括卡米尔,他们都呆呆愣住了,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先反应过来的是雷狮,他轻轻推了推卡米尔将对方唤回了神,低头似乎是在与他交换意见。

“为什么你连这个都知道?”雷狮这次直接大大方方地向后退了好几步,“我现在可以确定你不是大哥和二哥的人。要是他们知道了真相,我和卡米尔也不会还活到现在了。”

他稍稍停顿了一下,却又没有给安迷修插话的机会。“那么你到底是谁?敌人还有朋友?”

安迷修从没想过自己可以和雷狮有这样的对话,充满了浓浓戒备和他交流的雷狮是他第一次见。雷狮从来都是自信张狂任性而又不羁,满脸挂着“就算天塌了也没事”的笑容处理好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要开学了,把脑洞堆一堆

评论(7)
热度(51)

© D•A•Y | Powered by LOFTER